万水千山总是情,相逢不易,给个关注行不行?

顾同归/顾绛,语c/希神/星拟/中土/天神/花容等杂食狗。

工作党。

天雷鱼危,不吃神右向,妖魔鬼怪走开谢谢。

双子座段子手,擅长单口相声。各种考据党。

星拟Gem吹,吃的相关cp见主页文章。

p5厨,因为同星座带好感加成加上单纯喜欢,akc是真爱。主明不拆。

ss/lc黄金全员厨,最大墙头撒加&阿斯普洛斯,拒绝撕实力。

喜欢诡秘之主小乌鸦阿蒙,不会因为别人骂他就动摇。世正🔒了。

脾气暴躁,你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你。

其他属性有待发掘,扩+②④④⑥⑦⑨⑨⑨④⑥

这几天刷lof镇魂tag,基本上所有人画沈巍和赵云澜都是按照朱一龙和白宇两个人的长相画的,所有人看到朱一龙都叫“沈美人”,看到白宇都叫“小澜孩”。

但要记住,朱一龙和白宇两个人只是演了沈巍和赵云澜两个角色,还演的非常好,但朱一龙不是沈巍,白宇更不是赵云澜,他们只是沈巍和赵云澜的演员而已。
剧不要上升到个人,就像提到吴邪,一堆人开始“我们家峰峰”,看到杨洋,一堆人“啊小哥”一样。这样真的会让那些原著党崩溃的。

实际上文学作品的电视剧化,限制了大家的想象力。在没出剧版镇魂之前,我想大家对于沈巍和赵云澜的长相有自己的想法。但出了以后呢?提到沈巍,就会把他往“朱一龙”的长相去套,赵云澜同理。大家的心中不再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是千篇一律的长相。这或许就是影视化的弊端。

影视化固然能让作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扩大,但这也同时限制了人们的脑补。就像我,现在去看镇魂原著,脑子里总是不由自主浮现朱一龙的样子,根本想不到“沈巍”。

真正好的作品从来都不需要影视化捧红,这就是我有些反感影视化的原因。

我想,p也从来不会缺影视化的热度。

个人观点,不打明星tag了,免得撕逼。

评论(3)

热度(9)